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破2000 疫情蔓延美41州 防流感药方发布 -发改委:已累计下达中央重建基金1540亿 灾区学校已开工75% 实录 -中国从源头封堵公款出国(境)旅游歪风 审批部门要严格把关 答问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王岐山提4建议 -一季报显示444只基金累计盈利2961.83亿 A股去年波动率创纪录 -灾区35万户居民仍在板房生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捐赠款物十亿多 -发改委预警:生猪生产逼近盈亏平衡 猪肉卖出白菜价 养猪业剧变 -能源版图生变 内蒙古取代山西煤炭霸主地位 新能源规划纳入核电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77中国儿童疑在英遭拐卖
首页>>卫生动态
药监局: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条件可开办中医坐堂诊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根据国务院刚刚公布的《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可以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这个条件应该同《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对药品企业的标准是一致的。《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对药品企业开办的条件,包括人员资质、药品储藏的条件以及管理人员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职业药师的配备等方面都有强制性要求,这是它的基本的要求。

颜江瑛说,在这一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定”方案当中,专门在药品注册司设了另外一个名字,就是中医药监管司。这个目的就是要加强在促进我国中药发展的时候,保障我们国家中医药的产品质量,从研制到生产到使用到流通各个环节,加强对中医药安全的监管。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医为甲型H1N1流感开处方:可吃鱼腥草炖猪蹄
新医改强调中西医并重 中药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北京中药贩子调查:分析人士称中药饮片暴利可怕
北京曝光恩济中医院等14家违规医疗机构(名单)
连续出现不良反应 中药注射剂遭遇“双黄连危机”
新医改中医院的尴尬:取消药品加价将很难生存?
关于批准发布《中医医院建设标准》的通知(全文)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实施 强调可保护性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