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事项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中国加快引入试行医学教育国际标准 建资格认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从正在北京举办的“二00八北京国际医学教育论坛”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医学教育质量,强化中国医学教育评估工作,建立中国医学教育的资格认证制度,中国将加快引入和试行医学教育国际标准。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纽约州医学院协会、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鲁克林医学中心联合发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教育研究会、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和汕头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的本次国际医学教育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医学院的校长和专家参与。

与会专家表示,在当前世界各种类型的高等教育中,唯独医学教育制定了全球性的教育标准。而相对落后的中国高等医学教育,若能在国际竞争中处于较高水平,须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通过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借鉴与引入医学教育国际标准,才能全面提升中国高等医学教育的整体实力。

在特邀嘉宾发言中,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菲利普.彼兹教授,就医学教育在美国的发展,探讨了医学院校及医院在医学教育方面的现实问题。同时,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王德炳教授发表的“中国医学教育现状”,以及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校长普佩米教授和大会主席顾江教授,就不同教育模式下医学教育国际化的演讲,获得与会专家的关注。

主办者称,本次论坛作为一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盛会,为东西方医学教育领域的对话搭建了平台。通过与会专家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了解国际医学教育最新动态、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快推动中国医学教育的全面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潘旭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两部委印发《医学教育临床实践管理暂行规定》
世卫今天颁布中医术语国际标准 共8大类3543词条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