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证监会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 及时确定公允价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证监会十二日晚间发布证券类基金估值新规,对基金估值业务,特别是长期停牌股票等没有市价的投资品种估值问题设定规范,旨在解决市场变化情况下基金公司有关公允价值认定和计量方面的问题。

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对存在活跃市场的投资品种,如估值日有市价的,应采用市价确定公允价值;估值日无市价,但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且证券发行机构未发生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事件的,应采用最近交易市价确定公允价值。

基金管理公司按上述原则进行估值,导致基金资产净值的变化在百分之零点二五以上的,应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会计师事务所应对基金管理公司所采用的相关估值模型、假设及参数的适当性发表审核意见并出具报告。

如估值日无市价,且最近交易日后经济环境重大变化或证券发行机构发生影响证券价格的重大事件,使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百分之零点二五以上的,应参考类似投资品种的现行市价及重大变化等因素,调整最近交易市价,确定公允价值。

指导意见要求,当投资品种不再存在活跃市场,且其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百分之零点二五以上的,应采用市场参与者普遍认同,且被以往市场实际交易价格验证具有可靠性的估值技术,确定投资品种的公允价值。

根据新规,如基金公司按上述原则进行估值,应披露涉及估值模型、假设、参数、对基金资产净值及当期损益的影响;基金经理参与或决定估值的程度;参与估值流程各方之间存在的任何重大利益冲突;已签约的任何定价服务的性质与程度等信息。并应本着最大限度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原则及时进行临时公告。

意见强调,基金管理公司对投资品种进行估值时应保持估值政策和程序的一贯性。在考虑投资策略的情况下,同一基金管理公司对管理的不同基金持有的同一证券的估值政策、程序及相关的方法应当一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保本型证券投资基金比较分析
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设立机构的规定(全文)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全文)
证券投资基金买卖股票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全文
代表建议修改《证券投资基金法》 基金公司股东违规也应受罚
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全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专家:投资者教育至关重要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准则(试行)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管理规定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