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 声明召回 甘肃报59例死1例 进展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淡水河谷对出口中国铁矿石提价 称不接受就不装货 违反贸易法 -电监会:销售电价年内或上调 上书电价改革 CPI下降为调价创条件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100点 CPI超预期回落 2000点保卫战提前打响 -商务部发成品油非国营进口量再分配公告 成品油提价或出台新政 -中国培养第二批航天员 杨利伟透露不超14人 神七太空行走将直播
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30%以下 土地一半以底价成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前天发布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前8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30%以下。房地产部门可能面临市场观望情绪和资金紧张的双重压力。

1~8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从1~7月份的同比涨30.9%下降至涨29.1%。雷曼兄弟公司亚洲经济学家孙明春测算,8月份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仅为18.9%,远低于7月份的37.5%。

此外,根据国土资源部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全国土地有接近一半都是以底价成交,有10%左右的土地遭遇流拍或流标。一些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明确表示要减少房地产开发面积。万科8月份宣布,将由原计划的848万平方米减少到683万平方米,减幅19.5%;竣工面积也将从原计划的689万平方米减少到586万平方米,减幅14.9%。(文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房地产投资增速中部地区高于东部和西部[报告]
07年前8月中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于东部西部[报告全文]
国家统计局:前9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升至30.3%
房地产投资增速逐月加快 经适房投资增长略放缓
蓝皮书:200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
广东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回升
图片新闻:
神七首选发射时间确定 9月25日晚上9时10分左右
电监会报告披露:国家电网在跨区电价交易中违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