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财政部扩大免疫疫苗范围 15传染病免费打预防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目前财政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实施免费防治重大传染病政策,主要包括扩大计划免疫疫苗的范围,并适当扩大免费救治传染病病种。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07年中央财政将继续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包括增加投入用于对十五种传染病的免费预防诊断和免费打预防针。

据悉,2007年,我国还将建立城市社区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中央财政将对中西部地区分别按照每人每年3元、4元的标准予以补助,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符合中国国情、与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卫生改革方案,明确卫生投入的重点,改进卫生投入机制。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卫生的投入,重点向直接面对目标人群的公共卫生项目倾斜。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明确重点,转变方式,加大投入,提高效率,积极推动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逐步健全公共卫生经费保障机制,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一步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扩大制度覆盖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完善基金管理机制,加强合作医疗基金监管,加快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建设力度。同时,加大投入,推进中医特色优势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市场监管。

财政部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财政预算安排卫生支出1185.15亿元,比2005年增长15.4%。 韩洁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安徽淮南:农村新生儿计划免疫疫苗接种全程免费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