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上海社区卫生中心就诊数增近一成 费用明显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明年将扩大至全市范围,2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将实行医保总额预付制度和收支两条线管理。昨天,上海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透露,今年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药费用明显下降,前11个月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9.82%,均次费用则同比下降5.1%。

据介绍, 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去年在长宁、松江区率先启动,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年内试点扩大到静安、卢湾、黄浦、徐汇、宝山、浦东、闵行、嘉定和闸北等9个区,明年全市19个区县都将开展试点。此外,以社区卫生服务平台、全科服务团队责任制为核心的社区卫生服务模式改革,也已在中心城区和郊区部分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150家)推开,通过实行中心、服务站和家庭“三站式”服务,确保了“六位一体”功能落实到位。

为了切实提高郊区农民的医疗保障水平,本市今年加大了政府资金扶持力度,农村合作医疗的镇、村覆盖率已达100%,郊区合作医疗参保人数达186万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卫生系统的5项便民利民实事也都全面完成:300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覆盖人群达85万;新建15个标准化急救分站,其中11个分布在郊区;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正式开通后,目前日均接听电话600余次;截至12月5日,已为2338位沪籍无业贫困精神病人提供了免费药物,为近11万80岁以上农民提供免费体检。

今年,该市全面加强了医疗服务监管力度。对医托、人类辅助生殖专项技术、美容医疗机构和临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前11个月,全市共进行卫生监督20.8万户,抽检样品15.3万次,依法处罚案件9216件,处罚款1000万元,取缔无证行医点2493处,吊销了3家医疗机构的执业许可证。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市医疗机构门急诊总量为10379.39万人次,同比增长9.24%,出院总人次为162.65万人次,同比增长4.52%,住院手术总人次为51.08万人次,同比增长6.17%。(记者:孙刚)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京47社区卫生试点"接轨"大医院 特殊人享8折药费
中国明年起将对中西部社区卫生服务给予财政补助
社区卫生服务试点人才短缺 政府将提供专项经费
上海社区卫生健康网络全覆盖 急诊均费下降百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