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国禽流感病毒变异尚不具备人传人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李星)中国卫生部官员21日表示,经过研究,中国未发现禽流感病毒与人流感病毒发生重组或者重配的证据,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变异已经适应人类和发生人传人的迹象。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分离到的病毒研究来看,中国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具有明显的禽类病毒的特征,与人流感病毒完全不同。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向媒体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去年发生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和今年1月在土耳其发现的病例中分离出来的禽流感病毒已经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异。然而,在土耳其调查的世卫组织专家组尚未找到变异已改变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流行病学现状的证据。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病毒已经具备人传人的能力。

2005年10月至2006年2月17日,中国内地发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共12例。从流行病学角度看,每月2―3例,时间上无明显集中趋势,病例在地域分布上呈现散发状态。

毛群安说,内地发生的全部病例临床表现均为重症肺炎,病情危重,进展较快,多数先出现呼吸功能衰竭,随后发生心、肝、肾等多脏器功能损伤,部分病例发展为多脏器衰竭。在12例病例中,8例经过抢救无效而不幸死亡。

他说:“死亡病例较多的主要原因是病例多在未被证实有动物疫情的地方,患者不了解有关知识,发现病例较晚,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缺乏必要的防治知识和技能,延误诊断和抢救的最佳时机。”

毛群安表示,科研人员正在继续加强有关研究工作,认真总结临床救治方面的成功经验,强化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员的培训,提高病例发现、报告、转诊及诊断治疗水平。

同时,卫生部要求继续加大对公众的防病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减少与病死家禽的接触机会,发现病死家禽及时报告,出现疾病症状及时就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