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突发消息来时的选股技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投资者常常碰到这样的情况,一轮下跌行情跌幅甚巨且跌期较长,完全具备了技术上超跌反弹的要求,此时犹如一堆干柴,就缺星星之火,一旦具备条件马上就是燎原大火,如果消息面、基本面或政策面一旦促使行情启动,此时行情的上涨相当猛烈。历史上“5·19”行情、“6·24”行情、“5·30”行情等都是如此。

基于按照顺势而为的原则,坚决择股满仓介入,选股的原则是:

1、最早放量冲涨停板之股;

2、封涨停板单量占流通量百分比大的个股优先;

3、前期跌幅甚大的超跌板快或个股;

4、在大盘跌势后期成交量大,换手率高的个股。

有些投资者抱着空头思路不敢追涨,在成交量巨放的情况下,认为放量是行情头部特征,从而使其错过了第一天买进的最好时机,而在传媒和消息一片叫好的情况下,在第二天不该买股时买了股票。众所周知,前期不断逢低的抄底盘在大盘封杀涨停时惜售,而到了第二天这些获利盘会大量涌出,市场的强势会大打折扣。一般来说,在利好消息来临时,原则上下述个股不能买入:

1、全线涨停的情况下,未封杀涨停或下跌的个股绝对不能买;

2、涨停时间越靠后个股慎买;

3、涨停板时封杀单量偏少的个股慎买;

4、前期抗跌的庄股慎买。

当行情已经走强后突发利好消息,则选股就应适当谨慎,此时根据以下原则:

1、可在突发好消息刚被人知道的第一时间买入成交量放大的强势股;

2、如果利好消息突然在开盘前广为公布,则应以先挂高抛售为主;

3、当开盘后应仔细观察:大盘高开多少点?个股能否大涨?涨停板的股票比例有多少?盘面成交量放大多少?等等,以确认市场处于强势还是弱势。

4、如果确认行情强势,且决意做短线的话,则应选择换手率高,并在大盘震荡下跌时抗跌的强势股。

来源: 金融界论坛

相关文章:
什么是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 怎样分析中期报告
投资者应如何运用比较法分析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
什么是上市公告书 投资者怎样看上市公告书
投资者怎样看招股说明书 应该重点关注哪些事项
怎样对公司进行经营管理能力分析和成长性分析
投资者怎样对上市公司进行区位分析和产品分析
投资者分析上市公司所属的行业有何重大意义
【证券分析入门】如何对上市公司进行综合分析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