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任志强吁开发商降价 -广电总局痛批反常伦理作品 苦情泛滥违常伦 凤姐:封杀请先报备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网络赌博专业分工 层层"抽水"分赌资 千亿赌球团伙藏身深圳民宅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名单 新东城西城区主要领导确定 解读 -北京河北山东陕西等地最高气温将达40℃ -科学家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如何诞生的 地球水资源遭严重破坏 -中国就业领域存歧视 逾半应聘者曾遇过 职业资格考试背后利益链 -家电召回制度提上日程 最高罚款3万引发争议 难启动之三大原因 -地方债达财政收入3倍 暂停审批城投债 地方债项目或分三类评级
首页>>银行
农行掀起史上最大规模申购营销 散户“不感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6 日 
关键词: 农行 申购 散户投资者 破发 感冒 每日经济新闻 营销活动 银行股 A股 小盘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热烈祝贺农业银行发行成功”,“欢迎参与7月6日农行网上申购”!

今日(7月6日),号称今年“全球最大IPO”的农业银行就将进入A股网上申购。随着招股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农行的宣传攻势也愈发猛烈。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上班途中经过的三家农行网点外面,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上面两句标语。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新贵申购营销了。

尽管农行在全国各地网点展开了铺天盖地的营销活动,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散户投资者对农行的此次网上发行似乎并不太“感冒”,多数表示“不参与”。

全国所有网点展开申购营销

引人关注的农业银行网上申购将于今日进行,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在上班的公交车上发现,短短二十分钟车程,沿途经过的三家农行网点外面的电子显示屏上,都在滚动播出 “热烈祝贺农业银行发行成功”,“欢迎参与7月6日农行网上申购”宣传语,这在炎热的夏日显得分外耀眼。

据记者一位在农行工作的朋友介绍,“昨日我们全国所有网点的户外电子显示屏都打出了这两句标语,就是希望农行发行工作一切顺利。”

虽然农行还未上市,但是其网点众多的优势已经在这一次新股营销中显露无遗。根据招股意向书,截至去年年底,农行在中国境内拥有23624家境内机构,其中12737个为县域机构,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和99.5%的县级行政区,分支机构数量在大型商业银行中位居首位。这意味着昨日中国大部分地区,甚至一些偏远的农村乡镇,都已知道农行将进行网上申购的消息。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恐怕是A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新股营销了!

大部分散户表示“不申购”

农行为了保证IPO顺利进行,已经展开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新股营销,那投资者是否买账了?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调查。

昨日,记者走访了光大证券某营业部。通过交谈,记者发现大部分股民意见竟然出奇的一致——“不申购”。

进入股市快4年的周小姐肯定地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农行网上发行,“现在股市太低迷了,不说6000多点,3000点总该有吧,现在倒好,2300点!跌跌跌,手上的全部都被套着了,还打什么农行啊!”

周小姐称,她在今年年初申购了中国西电(601179,收盘价6.59元),当时以为不会中,后来居然中了,还很高兴;然而中国西电一上市就跌了几毛钱,套起的滋味不好受,三月中旬她等不了解套,就选择割肉出局了,因此现在怕打新股。周小姐还表示,现在她已有部分资金退出股市,放到银行存定期了。

而征战A股十余年的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农行服务不行,他不会打农行。“农行充其量上市首日能涨一两毛,甚至几分钱,收益率太低;而且农行也不是完全没有破发的可能。”

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李先生表达了类似观点,“尽管在政策的保护下农行破发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上涨估计也就是一两个点,实在是太寒酸了。”李先生还补充道,“真要打新还不如找有热点的小盘股,说不定还能捞到二三十个点了。”

不过,也有少数投资者表示自己会参与农行申购。在某地产公司从事策划工作赵先生向记者表示,A股目前最便宜的股票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2.83元)只有两块八左右,而农行一上市就可能是最便宜的股票;而目前价格最低的银行股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37元)也有3.37元,农行的定位与中行差不多,因此上市后的价格也应该接近中行。(王砚丹 程宏勇)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农行上市成A股转折点?短期资金对市场构成考验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上市进程一览
新闻资料:农行发行上市进程一览
个人投资者6日起可参与农行网上申购 分享大蓝筹
多动因促农行未来盈利年增30%
中行解读600亿元A+H配股方案:不会与农行撞车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图片新闻:
西部开发下一个十年规划正在制定 产业转移将成投资亮点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