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召回制度提上日程 最高罚款3万引发争议 难启动之三大原因 -地方债达财政收入3倍 暂停审批城投债 地方债项目或分三类评级 -印度央行加息25个基点 成今年第3次加息 欧英澳央行加息料缓行 -教育部“十不准” 剑指直属高校党员干部腐败 立法严惩学术不端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主要领导人事安排 成立新东西城区筹备委员会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首页>>银行
多动因促农行未来盈利年增3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农行 久期 NIM 拨备覆盖率 盈利增长 中间业务 贷款增速 收益率 溢价能力 县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5日电 自农业银行启动IPO路演推介以来,管理层不断向外界传递对未来盈利增长的信心——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0%以上。管理层也对这种信心进行了深入解释,多方面因素将推动农行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

整体业务规模增长

农行在中国发展较快的中西部市场和县域市场具有市场份额优势,这使得农行的贷款增速快于在城市开展业务的可比银行。2009年,农行总存款、总贷款分别同比增长23.0%、33.5%,2010年第一季度,农行总存款和总贷款分别较09年底增长了8.0%和7.6%,预计未来2年,农行的存贷款规模也将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净利息收益率持续提高

净利息收益率的提高又得益于三方面因素:

资产结构改善。农行目前的资产结构中,投资资产占比较可比同业高,资产平均久期也较可比同业短。而农行通过适当提高收益率较高的贷款资产的占比,同时适当提高投资资产的久期以及中长期贷款的占比,即可获得NIM的提升。

定价能力提高。农行近年来非常注重提高资产的生息能力,不断加强利率管理,灵活调整投资策略。此外,农行在县域市场上一直具有较强的溢价能力,未来通过农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这一溢价能力将更加巩固。

受益于升息环境。和其他银行一样,农行也将在未来的生息通道中获益。

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由于历史原因,农行目前中间业务占比较低,但在农行改制完成后,在这方面正在迅速追近其它三大行。中间业务中的一些传统业务,如结算、代理和银行卡业务,农行一直是具有优势的,一些新兴业务,如财务顾问、理财业务等,今年来也一直有着非常迅猛的增长态势。加之农行拥有全国最大的客户群,保证了农行未来中间业务收入的稳定增长。

营运成本进一步控制

过去几年,农行在IT建设方面投入巨大,目前IT建设已经完成,未来几年的营运费用支出主要是装修,无大规模的投入。在员工成本方面,农行在县域地区有大量员工,人员费用平均水平相对较低,没有明显的增长压力。

拨备提取压力将显著缓解

农行改制后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余额持续下降,未来也将保持这一良好态势。农行2009年末拨备覆盖率为105.4%,2010年一季度末已达到123%。

综合上述多方面因素,农行管理层有信心农行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30%以上。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行解读600亿元A+H配股方案:不会与农行撞车
市场力量略胜一筹 农行A股定价博弈内情 2分钱决定四大行地位
农行发行价或现A、H倒挂 未来有上行空间
农行A股今起网下申购 李嘉诚斥资1亿美元认购
农行总融资规模或逾1500亿 分红收益预计达6%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总融资规模或逾1500亿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