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十不准” 剑指直属高校党员干部腐败 应立法严惩学术不端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主要领导人事安排 成立新东西城区筹备委员会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首页>>股市
中行解读600亿元A+H配股方案:不会与农行撞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撞车 中行 农行 时间窗口 银行股 H股市场 再融资 A股市场 银行业 股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5日电 中行7月2日最新公告了不超过600亿元的A股和H股配股方案,配股比例每10股不超过1.1股。该项目预计最快10月或四季度完成,与农行发行不在一个时间窗口,不可能“撞车”。

中行配股真正对A股二级市场融资只有15亿元,对A股市场影响极为有限。另通过H股市场融资的部分,预计原股东认购将占很大部分,对H股市场也很有限。

该项目预计最快10月或四季度完成,与农行发行不在一个时间窗口,不可能“撞车”

原先市场对于中行的再融资整体规模已有预期,亦清楚之前的可转债并非其再融资方案的全部。本次中行配股方案出台,可谓最后一只靴子落地。本轮中国银行业融资完成之后,将满足未来2-3年的发展需要。同时,上半年影响银行业的利空因素基本出尽,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的股价将是中长期的底部。银行股反转的时刻即将到来

中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承诺全额参与中行配股,从中行的股权结构看,本次70.1%通过A股市场融资,对应融资额约420亿元。但是汇金占中行股比达67.6%(全部是A股),配股出资约405亿元真金白银!反映出中国政府对银行业的大力支持态度。而这种态度也在农行的A股和H股申购阶段到了直接的印证。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异地客在京购房可申请贷款 中行须首付5.9成
工行、中行、建行等银行“收零费”标准一览
中行400亿可转债发行启动 成最大规模再融资
中行预计二季度CPI3.7% 短期加息可能性小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中央汇金公司调降中行等三大国有行资本分红比例
中行调高全年通胀预期 预计三季度加息一次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