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深圳华侨城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 保安阻采访 拷问"欢乐谷"安全 -京98.1%居民称房价高 任志强:下降成主调 公租房升至"国家战略" -中国地震局公开预算 监测预报3亿住房1.6亿 -贵州山体滑坡99人被埋 生还希望渺茫 村民称与水电站有关 -中国将严控垄断国企工资总额 网店实名制7月1日实施 如何征税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 ECFA 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 合作制度化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首页>>银行
银行今将完成地方平台贷款自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30 日 
关键词: 融资平台 贷款余额 贷款不良率 向银监 银行监管 贷款风险 银监会 2010年 超速 抵押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银监会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检查要求,今天各银行将完成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的全面清查。记者昨天从一些银行了解到,从目前银行自查的情况看,一些银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不良率均控制在较低水平。

一地方银监系统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不是平台贷款不存在风险,而是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多是2008年经济刺激计划后发放的长期项目贷款,在贷款刚发放的短期时间内,风险尚未显现出来。

地方融资平台新贷少

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7月上旬把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自查报告上报。昨天,当记者向银监会询问银行自查后的上报情况时,银监会表示,银行上报的自查情况汇总后将报到国务院,该调查情况事关重大不会对外公布。

据银监会统计,至2009年末,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7.38万亿元,同比增70.4%,占一般贷款余额的20.4%。在2010年一季度的银行新增贷款中,仍有40%流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而今年监管部门已要求商业银行对3月底前投放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自查。

据记者了解,目前部分银行的自查已告一段落。一银行业人士表示,由于监管部门多次给予风险提示,今年各银行几乎都没怎么发放新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银监会统计的一季度新增数据多数是满足此前融资平台的后续贷款需求。

极个别农商行超速放贷

记者从江苏省银行监管系统内部了解到,目前银行反馈来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情况显示,问题不大。银行至今为止对于平台贷款发放的进度都是按照预期的,只有极个别农商行存在超速放贷的情况。

据兴业银行方面介绍,兴业的平台贷款余额为400多亿元。经济发达地区占52%左右,省级、市级、区县级占比分别为21%、58%、21%。兴业只限定在全国6000多个县排名前100名的地区发放贷款,绝大部分有抵押物。2010年年初以来,兴业基本没有新增区县级平台贷款。

据接近交通银行的人士介绍,交行平台贷款绝大部分项目审批手续、环评结果、抵质押品的手续状况都较为完好。发达地区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大概占60%,且主要在省市级政府。小城市没有交行的网点所以贷款较少。

从目前各行透露的数据来看,平台贷款不良贷款率均控制在较低水平:截至2010年3月末,中信银行融资平台贷款不良率为0。2009年末,工行的不良率为0.02%,中行为0.05%。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美国又有三家银行倒闭 今年来倒闭银行数达86家
美金融改革力度不及预期 环球银行股雀跃
世行一亿美元贷款助民生银行发展能效贷款
资金吃紧银行疯抢存款 六月期国库定存利率飙升
苏北贫困县地下钱庄泛滥 农民血汗钱缘何不入银行
先银行税后债券税 欧洲进入"谁危机谁买单"时代
美国劝说G20坚守刺激政策 不支持向银行征税
图片新闻:
比利亚致命一击科斯塔染红 西班牙1-0葡萄牙进8强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