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富士康第12跳 郭台铭公开道歉 否认"不自杀协议" 中央关注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疆向西开放将升为国家战略2020年全面小康 -免费师范生任教满一学期免试读教育硕士 将派万名学生赴美读博
首页>>股市
创业板新股康芝药业破发 31岁股东股权市值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7 日 
关键词: 破发 康芝 创业板 药业 新股 机构席位 买入金额 市值 股东海南 股东股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康芝药业跌5.63%,两机构席位出手近6000万建仓

创业板再度陷入新股首日破发魔咒。四只新股中最贵的康芝药业(300086)昨日开盘破发,全天跌幅达5.63%,报收56.63元,大大低于此前机构预测的63元均价。主打儿童药的康芝药业发行价为60元,对应发行市盈率达62.50倍,为本批上市新股中最贵个股。

康芝药业破发遭遇机构建仓

康芝药业上市表现不佳,抑制了中签者抛售冲动,换手率仅有33.44%,而同日上市的其他三只个股换手率均在76%以上。

同样不幸中彩的还有参与康芝药业网下配售的103家机构,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每股浮亏3.37元。上述机构因获配500万股新股,上市首日已经面临1685万元的浮亏。其中,近期打新屡屡失手的华夏系基金,再次因获配25.87万股添上近90万元“新债”。

值得注意的是,首日破发的康芝药业昨日成为机构建仓标的。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昨日现身该股龙虎榜,以4278.9204万元和1718.6162万元的净买入金额分列买方首席和第三席。

创业板平均市盈率降至63.72倍

同日上市的其他三只新股走势分化,长信科技以50.50%涨幅领涨,其余两只新股分别上涨10.43%和8.99%。上述三只新股均未见机构席位上榜。至此,创业板在上市两百天之际扩容至86家,平均市盈率也从106倍高点降至目前的63.72倍。

不过,虽然发行市盈率不断下调,但创业板还是成为破发高发区,虎年以来已有十余只个股跌破发行价,破发比率高达三分之一。

天相投顾创业板分析师王明利在日前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机构投资者的进入是创业板保持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从今年一季报的情况来看,部分股票已经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当市场企稳后,其长期投资价值也会逐渐显现,建议投资者关注目前估值较低的股票。

- 链接

31岁女股东

股权市值过亿

尽管康芝药业开盘就遭破发,但这不影响康芝药业实际控制人洪江游成为“海南首富”,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达到36亿元。

在康芝药业上市前,其发行价60元的对应发行后市盈率62.5倍,高出云南白药目前50.6倍的动态PE。据此,曾有多个机构医药行业分析师称这个价位过高,认为合理的价格区间应在40元至50元之间。

高价发行使得康芝药业IPO制造出数位亿万富翁。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股东海南菖蒲的实际控制人杨海英,31岁的她因其持有康芝药业181万股而身价过亿元。有媒体曾就此发表报道质疑称,从康芝药业前身中瑞康芝成立时间(1998年)、以及海南菖蒲注册时间(2005年)来推算,杨海英对公司贡献不大,其持股背景值得推敲。(记者丁晓琴 汪城)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再添两新兵 11家新三板公司“转战”创业板
254家公司募资近四千亿 88只新股尝破发滋味
创业板首例股权激励亮相 探路者101人将受益
一年反弹“养肥”大户 75名最牛散户身价过亿
四新股上市两只惨破发 创业板首日不败神话破灭
创业板从恶炒变破发 基金被允许在上市首日建仓
五只新股20日登陆创业板 首次公开发行960万股
沪指创一年多新低 创业板公司首现上市首日破发
资金不足申购无效 基金打新创业板首现“乌龙”
图片新闻: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朝鲜宣布与韩国当局断绝所有关系 废除互不侵犯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