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地震760人遇难 余震近900次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将对李莉直系亲属炒股问题做出处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证监会 李莉 炒股 证券市场周刊 陷落 直系亲属 买卖股票 2279 核查 前夫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证券市场周刊》关于《证监官员陷落》(以下简称《陷落》)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该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对李莉直系亲属炒股问题做出处理。

4月14日,《证券市场周刊》已经刊发了报道与事实不符的致歉声明。

将处理李莉直系亲属炒股问题

中国证券报:对于举报人反映李莉及直系亲属炒股的问题,证监会将如何处理?

答:2008年6月底,我们接到苏某某、李某某对李莉的举报,接到举报后,我会高度重视,立即开始对举报事项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在“李莉事件”中,我会坚持实事求是和重视证据的原则,依纪依法办案,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并与通信等相关部门核查,没有证据表明李莉从事内幕交易。同时,在接到举报人反映李莉通过本人手机操作其前夫账户买卖股票的情况后,我会即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查询,对方回复,电话记录查询的最长期间是6个月,无法查实从2006年12月19日至2007年4月18日尾号为“2279”的手机具体使用情况。因此,无法认定李莉利用该手机操作了其前夫账户买卖股票。

同时,调查发现,李莉母亲王某某开设股票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在婚姻存续期间,其丈夫李某某从事股票交易。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人证券投资行为若干规定》关于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及其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准买卖股票的有关规定。

在此过程中,李莉前夫及其母苏某某还反映了李莉骗购经济适用房的问题,鉴于举报人提出已将此事向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举报,同时,考虑到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政策比较复杂,骗购经济适用房的核查工作由相关主管部门出具核查意见更权威,为此,我们多次要求举报人将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的核查结果反馈我会。至2010年4月6日,苏某某向我会提供了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信访答复意见书》,由于该意见书未对李莉是否骗购经济适用房问题做出认定,为此,我会已经着手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待核查清楚后,我会将对李莉直系亲属买卖股票问题一并做出处理。

新闻媒体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证监会始终高度重视媒体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媒体进行舆论监督,随时向我们反映情况和问题。证监会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新闻媒体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希望新闻从业人员坚持“准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和建设性监督”,保证新闻报道客观、真实、准确。证监会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对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申屠青南)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炒股必须明白:股价上涨需要理由
炒股秘笈: 变潜在机会为现实盈利
沪深两市将进入蜗居时代 虎年春节过后怎么炒股
汇丰调查报告显示 超七成内地受访者有炒股计划
股指期货时代的炒股之道 借助概念趁机而入
炒股巧用"三枪" 闲置资金利息翻倍
银监会要求银行自查:限期收回违规炒股炒楼贷款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