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许智宏:中国目前没有世界一流大学 广电总局:屏蔽缩略词系误读
首页>>金融政策
上海金融服务办副主任:国际板有望年内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5 日 
关键词: 国际板 金融创新 上海船厂 金融服务 十二五 板块 浦东 金融创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权14日表示,国际板“年内有望推出”。

徐权是在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会上,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介绍,“十二五期间,浦东计划3年投入1000亿元,用于浦东南北道路对接、打通沿海大通道、迪士尼乐园兴建等项目建设。”

在浦东开发开放20年里,浦东完成投资2700亿元。18日是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开放20周年纪念日。据介绍,一些金融创新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推出。

诸多金融创新正在酝酿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徐权透露,上交所正在就国际板的推出进行制度设计,证监会也就该板块IPO制度草案进行讨论。制度一旦完善,国际板就会推出。徐权没有给出国际板推出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年内有望推出”。

“关于境外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如果境外企业有这个需求,那么这条路是可行的。现在已有企业在上报申请。”徐权说。

徐权还透露,上海市政府正准备发布关于如何促进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办法。他指出,管理办法还要在国家外汇局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制定实施细则,对结汇时间点、投资项目时效性都将作出具体规定。“外资应该是不超过50%。”

徐权介绍,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参与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试点方案,过段时间就会发布。

徐权说,浦东新区是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要在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中体现“集聚”和“率先”两个关键词。

据了解,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主要载体。截至2009年底,集聚了556家金融机构(整个浦东新区603家)约占全市的70%。

加大投资力度

在推进金融创新的同时,浦东将加大基建力度。

“迪士尼乐园项目涉及约4平方公里的土地动迁,其中1.16平方公里是园区,剩余的是配套设施用地。目前已经完成了97%的动迁,7月份我们就要交地。” 上海浦东新区区长姜樑介绍。

姜樑说,“十二五”期间,浦东将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来适应产业快速发展、人口大量集聚的需要。同时,将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3年投入1000亿,重点加强南汇并入浦东新区后的南北道路对接,尽快打通沿海大通道。

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十二五”期间将推动上海中心、上海船厂地块、世纪大道两侧等约30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建设。

后世博板块也是一大亮点。姜樑介绍,世博园区浦东部分规划面积3.93平方公里,附近还有后滩1平方公里和原环球地块的3平方公里。这一区域已经完成了前期基础建设,并且有5条轨道交通经过。世博后这一板块将主要发展金融、会展、商务、文化等现代服务业。(高改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金融股发力创业板无光 两市午后翻红沪指涨1%
巴曙松:股指期货改变金融产品同质化局面
央行发一季度金融数据:人民币贷款增2.6万亿
上海自评全球金融竞争力第三 东京第四香港第六
9部门就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指导意见答记者问(全文)
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答问
金融支持政策出台 填补文化产业发展“短板”
图片新闻: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