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今发生7.1级地震 房屋倒塌90% "地震高发期说"存争论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减灾救灾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春耕 倒春寒 暴雪 水稻育苗 哈尔滨机场 袭击 大棚 降雪 哈尔滨火车站 清雪 农业生产 积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哈尔滨征仪路受降雪影响严重堵车。 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核心提示

一场姗姗来迟的四月雪,竟成为哈尔滨50年来最大降雪。大雪对城市交通、农业生产均带来较大影响,本要“刀枪入库”的清雪机械“重出江湖”,农业专家也建议水稻农户改种中晚熟品种。当地干部群众“以雪为令”,积极行动抵御冰雪。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见惯“大场面”的冰城老百姓,对哈尔滨的这场四月雪也感到惊奇。

4月12日中午起,受高空冷涡和地面南来气旋共同影响,黑龙江省中、东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给黑龙江交通运输、能源供应、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全市小学、初中停课一天

4月12日10时许,去冬积雪刚刚化净的哈尔滨市区,再次飘舞漫天飞雪。

由于此前气温较高,雪粘度较大且随下随化;随着气温降低,雪越来越大并与冰包、冰棱混杂在路面,给清雪造成困难。

12日15时3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3日凌晨,该台发布今年首次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到13日14时,哈尔滨共降雪32毫米,日降雪量为1961年有详细记录以来最高纪录。佳木斯、鹤岗等地降雪也在30毫米以上。

今春,哈尔滨市开始大规模的城市道路改造建设,这场大雪让本就拥促的城市交通更加艰难。放眼全省,大雪也给黑龙江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13日11时30分,同三高速561公里处,等待进入高速入口的车辆排到了两公里以外。大风裹雪乱舞,让人睁不开眼。躲在一辆大货车驾驶室的王平师傅告诉记者,自12日21时就窝在这里,动弹不得。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信息管理中心监控室了解到,从12日17时30分开始,哈同、哈伊等5条省内高速公路已全线关闭。至13日下午,所有省内长途客运全线停摆。鹤岗客运中心积雪已达半尺多深,全部客车只能入库待命。哈尔滨市南岗客运站售票大厅也是一片冷清。南岗客运站对面的哈尔滨火车站,运营需求却激增。到13日晚记者发稿时,已晚点火车48趟,停运管内列车7趟。

哈尔滨机场自12日17时开始关闭,到13日17时共取消进出港航班35架次,延误121架次,造成2400多名旅客滞留。

为确保中小学生安全,黑龙江省教育局紧急调整中小学教学计划。4月14日起,哈尔滨市小学和初中停课一天,鹤岗中小学则放假两天。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东北遭暴雪袭击 多地交通受阻影响农业生产
中国东北地区遭遇暴雪 哈尔滨市发布红色预警
黑龙江连降大暴雪 80%高速公路全线封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黑龙江有暴雪
新疆出现入冬后第二十次强降温天气 局部暴雪
中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东北局部将有大到暴雪
云南干旱致农作物大面积绝收 损失超128亿 新疆暴雪已致30人死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