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银监会:个人贷款超30万须由银行代为支付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首页>>金融政策
银监会:贷款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实贷实付 门槛不抬高][贷款炒股再遭堵截][拟需与银行面谈][防止个贷被挪用][信用卡透支不适用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答问]

中国银监会28日宣布,就《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强调贷款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且必须建立并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确保贷款的真实性。

银监会表示,为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贷款业务行为,加强个人贷款业务审慎经营管理,有效防范风险,提升信贷资产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起草了《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规定,贷款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同时,贷款人应加强贷款资金支付管理,按合同约定用途向借款人的交易对象进行支付。个人贷款资金原则上应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方式向借款人交易对象支付。

征求意见稿强调,贷款人应要求借款人当面签订借款合同及其他相关文件,建立并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把握借款人交易真实、借款用途真实、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真实,严防虚假按揭业务的发生。

征求意见稿也规定了不适用的业务范围,包括银行发放的农户贷款、汽车金融公司发放个人贷款,以及信用卡透支。

银监会表示,征求意见稿不针对具体个贷业务品种的申请设置额外条件,而重在对贷款全过程的监测和管理,没有抬高个人获得贷款的门槛,因此不会对获得授信产生影响。

征求意见稿共分八章、四十四条。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11月19日,有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反馈至银监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监会:个人贷款超30万须由银行代为支付
银监会堵假按揭、顶冒名 个人贷款将“实贷实付”
银监会就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答问
银监会发布个人贷款管理新规 贷款炒股再遭堵截
个人贷款拟需与银行面谈 无指定用途不发放
银监会发布新规实行实贷实付 防止个人贷款被挪用
信用卡透支不适用《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银监会发布《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银监会:贷款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
招商银行:今年个人贷款多元化
上海金融机构贷款增速创新高 个人贷款拉动 信贷投放亟待控制
央行上海总部:个人贷款拉动信贷增长
银行称准备金率上调不影响个人贷款发放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