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意见全文 有助平抑房价 -胡锦涛宣布11届全运会开幕 齐鲁奏辉煌乐章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首页>>金融政策
贷款管理新规10月23日起实施 银监会强调信贷节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银监会官方网站十六日披露该会日前召开二00九年第三次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强调下一阶段要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强化贷款风险管理,确保中国银行体系稳健运行。

银监会同时明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今年年内要将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高至百分之一百五十以上,并加大损失类贷款的核销力度,以实现“有效拨备”。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五家大型银行的贷款余额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占到了百分之四十七点三七,为“保增长”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支持。

进入第三季度以来,五家大型银行每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均保持在二千亿元人民币以下,实现了信贷的平稳匀速投放。

在本月十四日召开的风险分析会上,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强调,大型银行尽管在前三季度经营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面对仍然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一阶段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着力把握合理的信贷节奏,加强资本管理,提升有效拨备,提高贷款分类的准确度,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加强案件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业绩考评机制,以及实施新的贷款管理办法等。

银监会三个月前出台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曾被认为是确保银行信贷资金真正进入实体经济、以及对以往和现行贷款风险监管制度系统化的调整与完善之举。该办法将于本月二十三日开始全面实施,蒋定之要求大型银行严格按照新的办法管理贷款,发挥排头兵和表率作用。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3日实施

银监会连续推出专门贷款管理办法中小银行更为受益

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短期影响不改股市大势

防范流动资金贷款挪用新规将出台

银监会强化贷款流向管理 确保贷款进入实体经济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我国首个世行贷款煤层气液化项目奠基
住建部: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9月货币信贷数据给市场大惊喜 新增贷款远高预期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中金预计9月新增贷款超4000亿 好于市场预期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3日全面实施
图片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