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50年后将集中涌现 官员:近期不会确定
首页>>银行
中行董事长行长降薪10% 汇金去年增持7660万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银行昨天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央汇金公司持股为1714.02亿股,汇金的持股比例从去年的67.49%增加至67.52%。

淡马锡暂不减持中行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央汇金公司持股为1714.02亿股,而在2007年末,中央汇金公司持股数为1713.25亿股,这意味着汇金在去年出手增持了中行约7660万股。根据中行三季报和年报显示,增持的其中200万股发生在2008年9月23日,其余增持的7460万股发生在第四季度。

从去年9月23日算起至年末,中行在A股市场的最高价和最低价格分别是3.82元和2.9元,以此粗略推算汇金公司增持的7660万中行A股的持有成本在2.22亿元到2.93亿元之间。

除了汇金的增持,2008年年末战略投资者也开始纷纷减持中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银行先后清仓中行股份,不过中行行长李礼辉昨天透露,另外两家战略投资者淡马锡和亚洲开发银行均表示今年上半年不会出售中行股份。

中行董事长行长降薪10%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81%和13.43%,2008年集团不良贷款比率继续保持下降,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121.72%。该行税后净利为人民币643.60亿元,同比上升14.42%。

年报显示,中行董事长肖钢去年年薪为150.7万元,中行行长李礼辉在中行获得的年薪为154.4万元,分别较去年下降了10%,该行2008年高管团队的薪酬总额为3737.9万元。2007年,中行董事长肖钢和行长李礼辉的年薪分别为167.5万和171.6万。“考虑到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金融与经济形势,中行管理层在完成2008年绩效目标的基础上,主动下调了2008年的薪酬。”中行行长李礼辉昨天表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行董事长:海外收购步伐没放慢 目前不收购花旗
中行:目前不考虑购花旗 支持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中行董事长就收购合作等7大热点答问 银监会不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中行行长李礼辉:正在推进国际贸易人民币清算业务
中投将继续增持工行、建行、中行3大国有银行股份
传中行当选外贸人民币结算试点银行 本月底公布
淡马锡巨亏390亿 建行中行面临760亿被抛售风险
中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 中行称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中行负责人:目前没有参与竞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