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股市
鼠年将收官沪指迎红周一 涨1.65%盘中上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9日电 A股市场周一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强劲的反弹走势,在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的带领下,上证综指早盘一度重上2000点整数关口。但午后,随着权重股冲高回落,两市涨幅明显收窄,上证综指未能再度站上2000点。 

上证综指收盘报1986.67点,涨幅1.65%,成交811.2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6982.59点,涨幅0.94%,成交366.47亿元。

盘面看,银行股是今日股指反弹的主要力量。尽管近一段时间境外战略投资者持续减持中资银行股,通过H股传导到A股,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近日表示,中投旗下的中央汇金公司一直在增持工行、建行、中行的股份,同时密切关注H股市场上投资者的售卖行为。这对银行股短期来说无疑是利好。

分析师认为,尽管近期大盘在强大的政策预期下,一直保持强劲的反弹走势,但是,随着08年年报披露进行,业绩风险将进入集中释放期,再加上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反弹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板块个股方面,尽管两市股指上涨,但下跌个股数居多,电信、金融、石化等权重股成推动大盘上涨的主力。

受中投持续增持三大银行消息刺激,金融股今日全线飘红,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深发展A涨幅都在5%左右,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涨幅逾2%,中国平安涨幅近3%。

市场憧憬石化行业振兴计划即将出台,中国石油涨幅近5%,中国石化涨幅超过2%,S上石化涨幅近4%,茂化实华涨逾1%。

因市场憧憬更多救楼市政策出台,地产股今日表现也不错,招商地、华侨城A、金地集团、中粮地产、金融街、泛海建设涨幅逾2%,万科A涨1.45%。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ST族首份年报巨亏:ST金瑞同降幅度达3423.75%
工行:大幅减持“两房”债券 成功避免较大损失
去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银监会: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2.45%
持股还是持币?鼠年收官选个仓位好过节
尚福林撰文:在应对挑战中促进资本市场科学发展(全文)
尚福林《求是》撰文:今年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
银监会相关人士:不提倡不禁止"转按揭"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