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传已报国务院 多家汽车巨头销量不佳盼救市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社会保险法草案收五万意见 建议减轻缴费率 保监会新开三罚单
首页>>外汇
专业人士预测港币十年内将消失 由人民币取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二月十八日,香港市民走过街头人民币相关业务的广告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争取让香港成为兑换人民币的平台,使香港有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目前内地企业占港股流通市值逾50%,对香港经济越来越重要。瑞银财富管理及证券顾问陆东昨日表示,香港目前已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城市,港元可能在10年内消失,并由人民币取代。

瑞银财富管理及证券顾问陆东说,过去香港经济深较受美国经济周期影响,港元亦很自然与美元挂钩,但目前情况已改变,内地经济发展强劲,对香港的影响已远胜美国,加上美国已陷入经济衰退期,美国一旦减息,香港由于联系汇率原因亦需跟从,不利香港经济发展。他又说,在时机上最重要是待人民币能自由兑换,那时候香港便可采用人民币,放弃港元。如此一来,相信香港出现负利率的机会将会大为降低。

对于内地经济能否成为世界火车头,陆东没有正面响应,不过他指,在其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国国力不断上升,而美国则处于衰退周期,同时中国的经济动力亦将胜过目前的工业强国。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港币奥运钞升幅逊内地版 商家预测价钱还会推高
7月16日发行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 网友争论:奥运纪念钞是错币?
中银香港7月16日发行北京08年奥运会港币纪念钞票(图)
圆明园马首铜像将拍卖 估价6000万港币
中国平安QDII首单10亿港币资金入账
港币跌破“9毛”
张五常:挂钩美元拖累经济 港币应与人民币挂钩
港大将向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提供14万港币全奖
教育部:从未规定考取香港高校先交一万元港币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