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京沪成品油价相差超0.7元 专家:北京降价大势所趋 广东全线降价
首页>>银行
编码开头为HD90的并非都是假币 百元假钞七大特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HD90版假币具有七大假币特征,有经验者可肉眼辨别

“不存在假钞‘高仿真’或无法用肉眼识别的情况,只要是有一定经验的人员,一定能分辨出真假币。”这位负责人说。

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其假币的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一,印刷及纸张,该冠字号码假币为机制胶印,纸张较脆,无韧性。第二,水印,固定人像水印及“100”白水印均用无色油墨直接印在纸张正面,水印模糊,没有立体感。第三,伪造了安全线,目前发现的冠字号码假币有两种安全线:一种是用银黑色磁带夹在正背面纸张中,并在背面用银色油墨烫印全息图案;另一种为用黑色油墨在假币正面印刷黑色条纹、背面用银色油墨烫印全息图案,并刷上磁粉。第四,光变油墨面额数字,用珠光油墨印制而成,无光变效果。第五,阴阳互补对印图案错位。第六,假币的凹凸感是用坚硬金属模具压制而成。第七,隐形面额数字用无色油墨印刷,无须旋转角度即可看见面额“100”的字样。

百姓不妨多用刷卡交易、少用现金交易

央行有关负责人提醒公众,春节将至,在此期间人民币流通量比较大,交易比较频繁,各种各样的假币极可能趁机浑水摸鱼,百姓应多加小心。如发现和误收假币,应上缴央行、公安机关或金融机构。如怀疑是假币,可到央行或其授权的鉴定机构申请鉴定。一旦确认是假币,将由央行或商业银行依法收缴。“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为了转嫁损失明知是假币而去使用假币,这样只会害人害己。”

专家建议,百姓不妨多用刷卡交易、少用现金交易,有效避免假币之害。

来源: 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多地发现HD90高仿真百元假钞 能逃过部分验钞机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