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约50%石油靠进口 2015年新发现约16个亿吨级油田 规划全文 -珠三角要打破行政体制障碍 2012年全面小康 -华东地区将大幅降温 16省区市出现雨雪天气 大范围雨雪路段结冰 -直辖市以外城市取消毕业生落户限制 温家宝部署毕业生就业7措施 -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 公务员局答问 -中央出台意见组织实施海外高层人才引进计划 中组部就意见答问 -农业部:京津冀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人传人概率为零 禁止活禽进京 -药监局:新药注册特殊审批管理规定颁布 4种情形可进入特殊审批 -政府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保监会叫停新车共保体 严禁垄断车险 -京沪成品油价相差超0.7元 专家:北京降价大势所趋 广东全线降价
首页>>银行
编码开头为HD90的并非都是假币 百元假钞七大特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码开头为“HD90”的并非都是假币

“HD90版假币并非最近才出现。2007年,公安机关在广东揭阳端掉一个伪造假币窝点,现场没收的假币就有HD90版。是否还有其他来源,目前还无法确定。”1月8日,央行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据介绍,人民币纸币上的编码又称冠字号码,“冠字”是印在纸币上用来标记印刷批次的两个或三个英文字母,由印钞厂按一定规律编排和印刷;“号码”则是印在冠字后面的阿拉伯数字流水号,用来标明每张钞票在同冠字批次中的排列顺序。

“仅凭冠字号码来判断货币的真假并不准确”,这位负责人说,“现已发行的人民币冠字号码也有HD90开头的,不能说HD90开头的都是假币;另一方面,不仅有冠字号码为‘HD90’的假币,在收缴的假币中还发现了‘HB’、‘FA’等冠字号码的假币。”

银行、大型商贸企业的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可以识别

一些媒体称,HD90版的假币连银行、验钞机都无法识别。对此,央行方面表示,HD90版假币并不像坊间所传的那样“高仿真”。

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主要以HD9026开头,至少有两种版本以上。较早出现的一个版本,仿造的防伪特征少,容易识别。随后制假者升级了这一版本,增加了一些假的防伪特征,这些特征主要针对验钞机而设。“这样的假钞容易蒙混过质量较差的验钞机,但银行、大型商贸企业的验钞机和自动存取款机均可识别。”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地发现HD90高仿真百元假钞 能逃过部分验钞机
图片新闻: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珠三角改革规划纲要:审批管理"零收费"制 2012年全面小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