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首页>>股市
新股民“高手”:熊市解套全靠逆向思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凌厉是2007年6月份开始炒股的新股民,经历了牛市末期的疯狂,在去年10月沪市6124点高位套牢。

随着市场的一路下跌,也经历了频繁割肉之痛,不但去年赢利全部抹去,而且本金损失超过50%。但是随着市场低探1664点之后,凌厉打了几场漂亮的翻身仗,多只股票不但顺利解套,而且还实现了赢利,真不愧是新股民中的高手。

逆向思维赢得战机

凌厉不是职业股民,上班时间偶尔打开电脑看一下股市行情,一看满盘皆绿就关掉电脑,专心做本职工作。今年7月底,以7元左右/股的价格买入中铁二局,没想到一个多月后,股价掉到3.6元左右,3万元几乎赔了一半。“当时很多股民纷纷割肉出局,但是我想,中铁二局是铁路股,国家经济发展能离开铁路吗?肯定将来有潜力,值得长期持有。于是在低位又补了1万元。”凌厉对记者说。

后来,中铁二局一路涨到10元左右,凌厉卖出股票,不但顺利解套,而且还赚了近3万元。

追随热点赚钱就跑

凌厉另外一个炒股特点是追随热点,逢低吸纳,一旦股票上涨,赚取20%—30%左右的利润就出局。帮助凌厉打第二个翻身仗的股票是中国中期。今年10月底,中国中期最低跌到10元左右/股,凌厉是15元/股进的货,被套了4个多月,手里的股票赔了5000元。

“当时媒体已经公布消息,国家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我想中国中期是期货行业的龙头,一旦行情启动,它必然会有一轮凶猛的升势。这样的股票肯定不能割肉,于是我在今年11月中旬又以13元/股的价格补仓1万元。结果一周后它就涨到了18元。5天俩涨停,一共涨了40%左右,我不但解套,还赚了近万元。”凌厉说。

熊市不贪方可免套

中钞国鼎高级金融分析师张均东说,新股民在牛市中持股不动,往往也可以获得丰厚回报。但是在熊市里捂股不动,往往损失最惨。

张均东说,在熊市中解套的基本策略是:低位补仓,逢高减仓,不贪婪,不放弃,累计多次操作,可以不断降低成本,解套出局。但是点位把握和个股把握特别难。一是要选超跌股,二是要选热点股,率先介入,等待新资金拉高,然后出货。新股民凌厉成功把握住了这两点,因此成功解套,经验值得借鉴。(记者 张建芳)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新股民5万仅剩1万 A股十年投资反思录 熊市"忽悠"十大主题词
入市近1年只跌不涨 新股民5万仅剩1万
新股民日记:买股第二天就遇上暴跌
中国新股民入市大潮退去 第二次散户时代已终结
专家建议新股民炒股不如养基  家财险:花小钱买安全
专家建议新股民炒股不如养基
【风险教育】风险意识:新股民的第一笔财富
与消息股决裂:一个新股民的反思
不知ST为何物也炒股 新股民人数剧增潜藏三问题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