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山东莱阳部分岩层石壁流出石油 或有油田 中海油将建海上风电站 -中国万元GDP用水量降7.6% 116个农田保护示范区预计3到5年建成 -十七大举行闭幕会 选举17届中央委员会 -中央机构招考公务员23日起报名 指南 大纲 职位查询 咨询电话 -"嫦娥一号"寿命只有一年 发射时间有两套预案 雨天也可以点火 -审计署摸查地市社保基金 或用于考核官员 财政将加大对社保投入 -调控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房价要见顶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新股民日记:买股第二天就遇上暴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10月18日我的神啊,又跌了!生平第一笔投资就操得这么失败?不会吧?!我的中石化我的联通!才买了一天啊!

我买的时候,大盘超过了6000点;买之前,看了,中国石化从7月12日起就没有跌过,一直从12元多涨到了昨天的26元。而中国联通甚至从6月份,K线图就一直骄傲地往上抬头。国庆之后,大盘一直在上涨,我一直在关注这两只股票,他们还为大盘贡献了不少。

其实,我并不关心什么政策信息,什么大盘走势,更不会看K线图。甚至买进卖出价,成交量什么的,我也不会去看。有一件事情却真正刺激了我——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大爷,一共投入了10万元买进中国联通,买的时候才5元多。他很骄傲地对我说:“你看嘛,现在翻倍了,再跌我都不怕,怎么都可以赚”。

难道我会输给大爷不成?昨天将近下午2点,我各以每股26.034和11.439元,各买进200股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我对自己说,就放在那了,长线投资吧。

今天上午11:30,粗略看了一下,中石化跌破了25.5元,联通则是10.8元左右——还是很正常的现象啊。股价有涨跌嘛。

但后来觉得不对了,这线怎么就没有往上走的趋势了。下午2点,中石化跌了1元。虽然不停暗示自己,这只是一个假象,大盘股嘛,又是绩优股,没那么容易被打败的。

但又忍不住了,问一股民群的朋友:“怎么办?”

那个家伙毫不客气:“要是我就抛了。”

“为什么?”

“中石化的市值已经达到了2000亿,你觉得它值吗?”我再也没有问下去——我怎么知道值不值得?

但我还真的开始担心我的股票了。甚至开始想象,要是一直跌,中国石化跌成1元多,那我不是亏大了!——但不能卖啊,它肯定能涨回来的!矛盾心理开始出现了!那个时候,终于体会“被套”之恨,“割肉”之痛了。

原本以为自己开始看懂股市了,但进来之后,反而犯糊涂了。到底什么是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既然不是指数,又是什么?一只股票变动真正的信号是什么?

再坚持吧,明天就好了。加油!(苏宜——一个新股民的日记)

来源: 天府早报

相关文章:
股民故事:坚守投资原则 10个月20万变100万
理念传统的投资者:“炒基”胜于藏黄金
重疾险新旧交替 投保仍需仔细盘算
牛市能量爆发 散户如何打好闪电战
民间借贷规避风险有窍门
新社会人的理财之道:尽早开始 明确目标
买金容易 卖金也不难
40万元存款如何投向三种产品
股市调整时期 奉行"现金为王"原则克制加仓欲望
图片新闻: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