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11家基金公司读央行降息政策:减轻负担 利好债市股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 11家基金公司读央行降息政策:减轻负担 利好债市股市

· 政策解读:央行大降息发出什么信号?

· 十字路口突遇央行降息 A股或被撞入上升通道

· 11年最大降息为了啥?利率双降对您有哪些影响?

· 此次央行降息有三个特点 三因素制约A股表现

· 央行降息:存款降幅比贷款大 股市楼市影响几何

· 央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利率1.08个百分点 调整表

· 中国央行大幅降息十年罕见 凸显“保增长”之意

· 央行罕见降息 十大专家称利好股市

央行昨天下午公布降息消息之后,《第一财经日报》驻各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国内11家基金管理公司,这11家基金公司从不同角度对央行此次大幅度的降息进行了解读。

他们认为,这次降息将为市场释放巨大的流动性,将降低企业财务负担,中小企业可更多受益。房地产、高速公路、钢铁、水泥等资本密集型、高资产负债率行业也会大大降低财务负担。资本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将迎来利好。不过银行业可能遭受一定的负面影响。

由于本次降息动作之快、利率降幅之大远远超过了此前市场的预期,因此不少基金公司昨晚迅速召集投研人员对这一政策效应以及未来将会出现的行情进行讨论,以便调整原先的“排兵布阵”。

富国基金:

政府加大力度刺激经济

此番降息策略,或反映了在宏观经济下滑已超出预期的背景下,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也超出了预期。尽管宏观经济趋势短期难以逆转,但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将提振市场信心。

房地产业将成为此次降息的直接受益者。对资产负债率较高的行业而言,此次降息均为重大利好。债券市场方面,超出预期的降息,将支撑债券价格走高,构成重大利好。

华商基金:

房地产业可能提前见底

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庄涛认为,此次降息幅度之大、范围之广是空前的,对宏观经济的影响重大,体现了政府对“保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今年10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9.83万亿元。静态测算,此次降息将降低居民和企业部门的财务费用3000亿元。若2009年按照15%贷款增长测算,此次降息将为明年企业和居民降低财务费用3500亿元。

地产行业是“保增长”的重点。1个百分点的降息幅度可以使还款人的负担降低5%~10%左右,结合前期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税费的减免,累积效应将大大缓解购房者的还款压力,房地产行业可能提前见底。

国联安基金:

增加中小企业可贷资金

这次降息与中央前期4万亿投资计划的“快、重、狠、准”政策风格相一致。在存款准备金率中,特别加大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幅度,因为中小银行的主要客户源为中小企业,这意味着对中小企业的可贷资金在增加,这将改善受经济衰退影响最严重的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

此外,这次降息最大的受益板块为房地产行业,一方面,房地产是高资产负债率行业,降息可以大大降低房地产企业的财务费用;另一方面贷款利率的降低有利于减轻贷款购房者的利息支出,间接调动个人买房的需求,从而刺激房地产的销售。而高速公路、钢铁、水泥等资本密集型、高资产负债率行业也会大大受益。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正回购利率连续10周下滑 专家:降息或在下月中旬
市场机构认为:央行下次降息或延至下月中旬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下次降息幅度可适当加大
美联储大幅降低经济预期 可能进一步降息
分析人士:11月份中国继续降息可能性不大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央行罕见降息 十大专家称利好股市
中国央行大幅降息十年罕见 凸显“保增长”之意
专家:中国将进入降息通道 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陈道富:降息幅度可以加大 准备金率仍需下调
分析人士:中国央行本周末可能再度降息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