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谨慎看高大盘到2500 基金等主力资金仍犹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记者了解,在此前的操作中,由于判断市场底部还未来临,吴险峰掌管的私募基金以较轻仓位抢反弹为主,跌得急加仓,有反弹则减仓。

但乐观者亦大有人在。“就操作环境而言,目前已经出现拐点,政府态度非常明确。”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经理常永涛指出,不管是政策面还是经济面,局势正在向相对有利于中国的方向转变。“前段时间跌得太猛,也不正常;如果政府能有持续政策出台,这波反弹可能超出预期,到3000点也不过分。”“现在到了‘耕地播种’的时候了。”常永涛比喻说。

但事实上,基金经理们普遍不愿意预测点位。多位基金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此前的预测大部分不准确,如果一定要预测,他们多数认为可能达到2500点附近。“就算是20%~50%的反弹幅度吧。”

另一方面,估值分歧仍旧存在。比如对于2500点这一预测,有基金经理认为,“1800点对应动态PE11倍,2500点对应15倍,在经济下行通道中,仍旧有压力”,有基金经理则认为,“按照中国经济增速及成长性溢价,20倍PE也并不为过。”

“可以肯定的是,到了2500点和3000点一线,大小非抛压将很沉重。”国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钱海章指出,现在市场处于估值模式博弈阶段,各方尚未形成统一认识,分歧在所难免。

期待后续政策

“长期来看,1800点应该是底部位置,但是目前各方面因素并不支持反转行情出现。”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许春茂指出,股市大波动和宏观面一致,因此,只能把当前行情定义为“暂时性反弹”;至于高度,则要取决于资金入市力度和后续政策。

“如果政策面和宏观经济同时见底,那就好了。”常永涛认为,相信政府解决危机的能力越来越强,应该能够实现经济和股市的软着陆,明年一二季度形势会更清楚。

而在老牌私募基金经理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看来,政府出手救市说明1800点将成为转折点:“振幅决心很大,方向也是对的,我感觉他们志在必得。”他承认政策只是治标,但只要能够活跃市场,就能够把股市搅活。李认为,监管层应该继续注入流动性,充分活跃市场,后市可期盼三个政策——即T 0、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出台。“前两个可以让市场更活跃,产生财富效应,吸引资金入场,后一个则引入做空机制,让市场更完善。”

至于平准基金,李则认为推出的可能性不大。“比如你成立一个3000亿元的平准基金,大家一算,可能觉得还是远远不够!”

国联安基金副投资总监冯天戈指出,随着四季度PPI和CPI剪刀差缩小,未来政策放松,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会有所提高:“市场有望在年底之内见到一个相对底部。” 国联安基金认为,经过近七成的下跌,市场平均动态PE已经跌到12倍,银行、基建、钢铁、保险、建材等大批蓝筹股价比H股大幅折扣,市场已经到达长期投资区域。(中国经营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融资融券风声起 券商股持续领军大盘
大盘涨停逆势操作 基金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急跌或酝酿后市机会 大盘“1”时代抄不抄底?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内忧外患 大盘重回“1”时代
股指逼近二千 仅三成老股跑赢大盘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