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影响福建 浙江 风力减弱为15级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谨慎看高大盘到2500 基金等主力资金仍犹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能说管理层不用心,为了挽救“欲倾之大厦”,各项救市政策接连出台。一切的迹象表明,1800点是监管层底线。

但是机构投资者们似乎并不领情。尽管上证综指强力反弹,成交量也开始放大,基金等主力资金仍显得相当犹豫。

“(此次救市)政策治标不治本。”上海某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宏观经济走向仍是他心头之忧,看不到好转迹象,他不会轻易出手。

小批量建仓

“现在形势比较复杂,国内外环境都需要密切关注,尤其需要特别注意美国经济。”中海基金研究员施恒新对记者坦言,政策救市确实鼓舞人心,但是不会有特别大的效果。

这种心态决定了基金们的操作更多的是小批量建仓和波段操作。

“我们在这波反弹中做了一些调仓换股,主要是把前期一些不太好卖的股票趁机卖了,也买了一些看好的股票,比如银行股就买了不少。”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从这次救市可以看出,国家是要力保银行股不出事的,以免被次级债危机波及;另外,汇金增持三大行也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

“虽然第一次增持力度不大,有点令人失望,也是因为前两天涨得太猛了,等跌下去(汇金)肯定还要再买。”他判断,汇金的增持力度至少不应该比中国石油(601857)(601857.SH)、中国联通(600050)(600050.SH)等差。

提前布局金融股的同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驰则为自己提前进场和坚持感到庆幸:“我们一直在耐心等待市场自动纠错功能启动。”

“虽判断市场跌破2000点后在某个位置会出现中级反弹,并考虑重仓操作;但这次在政策刺激下反弹比我们预期来得快、来得急,使我们错过了重仓买入的机会;由于我们维持反弹高度有限的观点,所以没有追高加仓。”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则表示,目前他们的仓位在30%左右,如果大幅冲高,就要考虑获利了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融资融券风声起 券商股持续领军大盘
大盘涨停逆势操作 基金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急跌或酝酿后市机会 大盘“1”时代抄不抄底?
大盘近两年首失2100点 A股市盈率降至16.9倍 33只A股已跌九成
内忧外患 大盘重回“1”时代
股指逼近二千 仅三成老股跑赢大盘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