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65人 二号嫌疑人落网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1.2万余名婴幼儿因食用奶粉住院治疗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不是“铁饭碗”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已有方案 -神七完成与长征2F火箭对接 将转运至发射塔架 装备饮用水食品 -数据显示:奥运宾客在北京消费近1.6亿元 北京奥运会启示录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北京工地21日复工 项目经理将接受培训 地铁将延续"逢包必检" -提高汶川地震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效率 灾区城镇居民能住什么房
大盘涨停逆势操作 基金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三大利好的刺激下,上周五大盘指数强势涨停。但同花顺TOPVIEW周线数据显示,不似游资坚决做多,上周五基金净卖出34亿元。有市场人士分析,这说明基金态度谨慎,对部分股票未改变“逢高出货”策略。也可能看好的股票因涨停无法大举加仓,故而呈现净卖出状态。

    基金逢高减仓

    上周五,A股、B股和权证几乎全线涨停,但机构似乎对涨停板追货兴趣不大,基金呈现出净卖出状态。TOPVIEW数据显示,一些行业遭遇抛售,如在4·24行情中被基金大举抛售的恒源煤电就再遭甩卖,体现基金持股度的“券基持仓”指标下降6.68%;前期一直颇受机构追捧的中国南车,周五券基持仓也下降4.14%;此外,华仪电气、华联综超、新疆天业等股票券基持仓下降比例都在3.5%以上。而这些股票的成交量都明显放大,换手率比往常高近一倍,与盘面整体强烈的惜售心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从侧面印证了有大资金在沽售。

    事实上,今年以来每次大盘大幅反弹,基金都会逢高出货。在4·24行情当天,基金大举出货116亿元,4月25日,基金再度抛出近52亿元。在此后6月18日、7月3日的大盘大幅反弹过程中,基金也是呈净卖出之势。在最近的8月20日巨幅反弹中,基金更是净卖39亿元。虽然上周五仅基金卖出34亿元,但多数个股股价与4·24相比几乎跌去过半甚至更多,因此卖力仍不可小视。

    QFII意外失抄底良机

    同花顺TOPVIEW数据显示,一直善于抄底的QFII并未把握住这次抄底机会,而游资则可能主导了大盘的涨停奇观。

    一直以“先知先觉”著称的QFII,此次显然没有把握住机会。从QFII的资金流向来看,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内QFII资金净流出,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净卖出逾6亿,瑞银净卖出逾5亿。参考同花顺TOPVIEW周线数据,几个QFII席位虽然在周五略有增仓,但中金和申万在上海的两个著名QFII席位增仓金额都不足1亿元,并未像市场传言那样在抄底。并且从个股来看,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净卖出前十名里面有四个银行股,四个中字头权重蓝筹股,而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席位净卖出前十的股票里也有五个银行股。9月18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净卖出接近3亿,申万上海新昌路净卖出1亿多,由此可见,QFII没有把握住抄底良机。

    与此相反,上周普通账户连续四个交易日都在买入。其中,上周五A股大户整体增仓迹象明显。其中,“最牛游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在上周四刚大举卖出中信证券后,周五却在涨停板再度买入1亿元,而当日中信证券的总交易额仅为2亿元。游资生猛,可见一斑。(贺辉红)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八成基金经理认为阶段底已形成
基金退回"2毛"时代 业内:高仓位风险不可忽视
日本律师团建议设立千亿日元基金赔偿中国劳工
央行副行长:100亿元山西能源产业基金正式筹建
《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发布 5万内损失全额补偿 
保险保障基金公司挂牌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任董事长(图/简历)
保监会负责人就《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答问
雷曼兄弟破产事件殃及中国首只QDII基金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图片新闻: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南水北调:河北向北京供水174天 调水量3亿立方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