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机构资金回流逾百亿元 银行股独享六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9日以来,A股市场迸发出了久违的热情,机构投资者整体呈现出资金流入的态势。TopView数据显示,9月19日至23日机构资金净流入101.6亿元,而银行类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61.44亿元,成为了本轮行情中多数机构的首选。

    近两日资金流入136亿元

    本次印花税政策的调整再次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9月19日以来的机构平均单日交易金额为279.43亿元,是4月24日下调印花税以来的新高,一扫此前沪深两市成交量低迷的颓势。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9月19日沪市机构成交金额共计147.43亿元,净流出资金34.81亿元,基金净流出金额就占到了34.69亿元。虽然利好政策出台,不过基金表现的依然谨慎,成交金额合计113.13亿元,参与交易的基金席位只有57家,其中净流入基金席位仅17家。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19日个股全部涨停,基金等机构很难买入筹码,只能对部分持股进行调整,因此资金流出实属无奈,并不代表基金借机减仓。

    随着9月22日、23日A股走势出现分化,机构投资变得更加积极,两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分别为433.9亿元和256.96亿元,净流入资金52.79亿元和83.62亿元,合计136.41亿元。基金依然是此次资金流入的主力,两日的成交金额合计607.09亿元,资金净流入137.61亿元。借政策暖风频吹,中国石油获增持等利好的影响,基金作多意愿增强。两日的交易基金家数增多至117家,净流入基金席位有65家,占据多数,其中6家基金流入资金超过10亿元,基金5532席位的资金净流入高达24.67亿元。

    银行、能源股获追捧

    从近几天的资金流动情况,银行类股票是最吸引机构的板块。统计显示,9月19日以来银行类股票资金流入金额分别为4.99亿元、41.96亿元和14.49亿元,合计为61.44亿元,占三日沪市A股资金净流入总额的60.47%,多数机构投资者选择了在银行类股票上抱团取暖。

    能源股也是机构着力增持的板块,9月19日以来机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亿元、11.33亿元和23.2亿元,合计为37.33亿元。仅9月23日一天,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就达到了6.96亿元和6.81亿元,列沪市A股的第二和第三位。

    由于受食品安全担忧的影响,酿酒食品行业是近期受机构减持最明显的行业,三日来资金连续净流出了20.09亿元。其中伊利股份资金净流出金额达13.2亿元,占该行业流出金额的65.7%。

    QFII操作显分歧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QFII云集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在上周五大涨之际表现较为谨慎,其中中金淮海中路9月19日买入1.44亿元、卖出1.19亿元。资金净流入金额较高的主要为王府井(6585.73万元)、中国石化(1646.78万元)、民生银行(1449.39万元)。而申银万国新昌路19日仅买入2910万元,卖出1609万元。

    9月22日QFII的交易金额有所升高,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4.43亿元,卖出1.94亿元,资金净流入2.49亿元。当天买入最多的是中信证券(1.08亿元)、浦发银行(6990.69万元)、中国平安(6343.14万元),可见仍然以金融股为主。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买入6515万元,卖出1.2944亿元,资金净流出6429万元,和中金淮海中路营业部相反,主要卖出的正是银行金融股,中国人寿资金净流出3767.1万元、交通银行净流出3109.93万元。(刘兴龙)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8月88万散户离场 基金买入178亿 尚福林: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
尚福林撰文阐述重点工作 提高机构资金入市比例
银行股交易性机会显现 机构资金持续流入
周边震荡影响机构资金预期 股市反弹行情或受阻
大盘回落难挡126.54亿机构资金入市步伐 证监会否决三成IPO申请
外汇局拟松绑QFII资金限制 A股场外机构资金已跃跃欲试
上周机构资金撤离187亿
国开行浮息债获热捧 机构资金严重囤积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