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三季度73家内地企业IPO融资218.56亿$ QFII额度年底扩至300亿$
周三沪深两市高位震荡 缩量强势整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沪指经过连续上涨后展开小幅震荡回调走势。今日早盘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陷入震荡调整,沪指最终以上下小阴阳线报收,收盘沪指报收6036.28点,深成指报收19288.29点。沪市成交1363亿,深市成交641亿,两市交投与周二相比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国资委有关2010年以前30家央企整体上市传闻的否认,或多或少对大盘蓝筹股形成一定影响。央行向部分存款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资金作为特种存款,存款期限为3个月和1年期,以吸收银行体系的流动性,昨天刚走强的商业银行个股受压回落。

从盘面看,热点相对涣散,个股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前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短期存在较大调整压力,上涨空间相对较小。部分二线蓝筹股补涨空间较大,资金有进一步回补二线优质蓝筹股的趋势。今日金融板块整体冲高回落,银行股出现一定回调,地产股也在万科回落的带动下出现下跌,单日的回落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但化工、电力、航天等近期相对表现偏冷的板块出现了明显的补涨,受首颗探月卫星将于10月下旬发射的消息的影响,航天板块走势较好,受国际油价首破88美元大关创24年来新高的影响,今日石油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走强,低价题材类股相对前期而言略有走强,但对大盘助推作用有限。总体而言,板块间的轮动还是比较积极,但显得有些零乱,后市仍要特别关注指标股和量能的变化,以及政策面的变动。

连续两日上冲之后,周三在金融板块的回调带动下大盘展开了高位强势震荡,今天的震荡可以说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既有舆论导向的作用,也有外围市场的带动,最主要的是技术面的压力和投资者对后市看法的分岐。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指数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上升通道完好,但后市将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MACD两线上行,开口微缩,红柱略缩短;KDJ三线转为下行,J值回落幅度较大;RSI三线冲高回落;OBV能量潮触顶回调。多项技术指标表明指数上攻受阻,整理压力较大。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收小阴,意味着后市面临转折。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30、60分钟线头部抬高,短线震荡后还有高点;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表示大盘中、长期还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震荡盘升。总体而言,市场进入短暂修整,但上升趋势仍未发生变化。(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