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股指期货有望10月前后推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北京银建期货、上海久恒期货之后,证监会又于近日核准了一批期货公司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还将有100家左右的公司陆续获得相关资格。业内人士推测,以目前的审批数量和速度,股指期货推出还至少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最早应该是在10月份前后。”

据《北京商报》报道,管理层正在加快股指期货的推进步伐。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又核准了一批期货公司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包括瑞达期货在内的七八家公司,有幸成为第二批获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

已有十余家期货公司获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资格

“到目前为止,第二批获批公司中只有瑞达期货把这个消息对外公布,估计这是由于批文需要经过地方证监局传送至相关期货公司存在时间间隔,以及一些公司的刻意低调所致。”一位公司总部在北京的期货公司高层人士推算,自7月10日证监会发放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许可以来,已有十余家期货公司获得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资格。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172家正常经营的期货公司,未来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公司将占到总数的60%至80%,这意味着还将有100家左右的公司陆续获得相关资格。就此,该人士推测,以目前的审批数量和速度,股指期货推出还至少需要两至3个月的时间。“最早应该是在10月份前后。”

尽管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一拖再拖,但围绕着股指期货经纪通道的争夺却从未停止。一些券商机构加紧了收购期货公司的步伐。当中信建投期货在7月15日宣布成为首家券商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不久,宏源证券也站出来表示要全资收购华煜期货。8月初,券商概念股成都建投更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金证券将受让天元期货95.5%的股权。

已有十余家证券公司拿下了期货公司的控股权

与此同时,期货公司的股东们也纷纷抬高了转让的价码。今年4月21日,金达期货以5308.44万元的价格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转让成功。今年7月初,该期货公司再度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而这次挂牌价格一下子提高了近20%,达到6150.44万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一价格还仅仅是挂牌价,最终的成交价格有可能更高。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中信证券、齐鲁证券等十余家证券公司拿下了期货公司的控股权。另外,厦门国贸、新黄浦、美尔雅、捷利股份成为国贸期货、华闻期货、辽宁中期、美尔雅期货的控股股东。

来源: 广州日报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