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未来5-10年增速30%-4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郑雄伟专栏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主持发布: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IT系统开发和架构、应用管理以及业务流程优化等自身业务需求通过外包由第三方(即服务外包提供商)来完成,以专注企业核心业务,更好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经济活动。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估计,未来5-10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将以30%-40%的速度递增。这些数据表明,服务外包正以其不可替代的优势成为国际商务活动中的新宠。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将加入到服务外包的行列,从而更加扩大了服务外包的市场规模。

对于如此大市场规模的全球服务外包,《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进行了分析。

在本年度的全球外包发展报告中,首先分析了2008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总体状况、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结构状况以及服务外包市场、服务贸易的规模。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服务外包的发展同样不可例外。在《2008年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我们同样分析了中国服务外包发展的现状。

进入新世纪以来,规模不断扩大的服务外包呈现了一些新的特点。在《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指出,全球服务外包的新特点包括:一是服务外包领域日益扩展,二是中国和印度日益成为全球两个最大的外包基地,三是IT和金融服务外包成为主导,四是垂直市场在全球服务外包更加得到重视。

当然,全球服务外包的发展还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对此,《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告诉人们,推动全球服务外包的发展,既有积极的因素,也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其中,积极方面的因素包括:各国纷纷积极制定鼓励服务外包的政策、服务贸易障碍的逐渐消除与技术进步有利于外包的发展、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条件与科技配套能力在稳步提高、外包范围的拓宽扩大了全球服务外包的市场规模。不利的因素包括:反对“服务全球化”的浪潮时有出现,接包企业能力的影响全球外包的进度,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将是影响全球服务外包的重要因素,业务外包风险的存在将影响服务外包规模的扩大。

虽然《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告诉人们“在推动全球服务外包的发展过程中,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共存”,但是展望未来,我们应该看到,服务外包的发展将是不可阻挡的全球步伐。对此,《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指出,服务外包已成为当今世界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和转移中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具体来说,《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指出,全球服务外包将呈现如下几个方面的趋势: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短期压力不小、长期潜力较大、发包方与接包方仍将比较集中、高科技含量业务所占比例将越来越高、承接服务外包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最后,针对未来的发展趋势,《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对未来全球服务外包的发展进行了预测。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昆明副市长王晓光:承接全球服务外包 昆明将发挥独特优势
东莞谋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
2010年郑州将力争建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杭州服务外包企业组建“抱团”瞄准海外大订单
商务部:服务外包是严峻金融形势下中国的新机遇
李志群:以“千百十工程”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服务外包 ITO BPO
王子先: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
戴相龙:2010年天津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将超过16万人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天津开发区打造服务外包新产业
朱晓明:转移与承接——把握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
马秀红:中国发展服务外包前景看好
马秀红指出承接服务外包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选择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