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杭州服务外包企业组建“抱团”瞄准海外大订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获悉,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于近日正式成立,同时还组建了杭州市金融服务外包联盟和杭州市对日服务外包联盟,这标志着杭州服务外包企业将告别单打独斗,实现抱团发展出击海外。

据介绍,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是由在杭州从事信息服务

与业务流程外包的企业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宗旨是代表杭州的服务外包企业,以统一形象对外开展国际营销,以联盟形式开拓业务渠道,包括在海外建立“公共接单中心”等窗口,以规模效应获取大规模或高技术含量的订单,大幅度提高接单成功率。

2008年1月至9月,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为1.6亿元,同比增长89%。业内人士分析,欧美金融危机对杭州的服务外包业在短期内产生了一定影响,但通过行业间重新洗牌,可以提升服务外包业务量和外包产业层次。

杭州市市长蔡奇表示,服务外包产业是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能力强等特点,杭州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意味着杭州服务外包产业做规模、做实力、做品牌的新时代的来临。

据统计,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数量已达2545家,从业人员超39万人。仅2008年1月至8月,中国服务外包出口合同执行额就超过48亿美元,超过2007年全年的20.9亿美元。据最新发布的《2007年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目前中国所承接的离岸服务外包业务主要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地。(记者璩静 方益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服务外包是严峻金融形势下中国的新机遇
王子先: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
李志群:以“千百十工程”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服务外包 ITO BPO
戴相龙:2010年天津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将超过16万人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天津开发区打造服务外包新产业
朱晓明:转移与承接——把握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
马秀红指出承接服务外包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选择
黄兴国希望天津加大服务外包的大项目建设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规划出台
马秀红:中国发展服务外包前景看好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