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要求:确保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14-11-06 11:19:3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杨爱群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内蒙古 空气质量 APEC 机动车污染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要求

        确保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本报记者杨爱群见习记者李俊伟呼和浩特报道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把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完成好各项保障任务。”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在日前召开的内蒙古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常军政指出,随着会期临近,各项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而紧迫,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要根据目前排查出的环境隐患安全问题,找准发力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近期要严格落实停产限产措施、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控制扬尘污染、有效控制机动车污染、完善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和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几项重点工作。

近期,自治区政府将组织环保、公安、监察、住建、农牧业等部门和有关新闻媒体成立督查组,对各地区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有关违法行为要公开曝光;对工作不力的地区、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进行通报;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责任,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