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省长暗访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

发布时间: 2014-11-05 11:25:1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APEC 空气质量 保障措施 焚烧秸秆 

原标题:河北副省长暗访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

        个别工地未停工秸秆仍在焚烧

本报讯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日前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APEC会议期间河北省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到保定、廊坊等地进行暗访。

张杰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再认真、再深入、再细致,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执行保障措施,不折不扣完成空气质量保障任务。

张杰辉一行深入涿州、固安、涞水、易县等地的企业和工地,实地查看保障措施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工地未停工、个别地方焚烧秸秆等问题,相关部门当场责令其整改。

张杰辉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层层贯彻落实保障措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保障措施启动第一天,各地严格执行企业停限产、工地停工、扬尘控制等规定,驻厂员在岗值守,督导人员随叫随到,各项措施执行比较到位。但是,也有个别地方存在施工工地未停工、裸露土方未覆盖、焚烧秸秆等问题。

张杰辉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会议期间再组织几次暗查暗访,加强联合执法,发现问题公开曝光、严肃查处。要严格执行应急响应措施,加强监测和预判,按规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周迎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