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生态文化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14-11-03 11:05:1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资敏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云南省 滇池 滇池流域 生态文化 

本报见习记者资敏昆明报道 参与草编菱角的制作、观看滇池的历史、听一听原汁原味的滇剧……云南省首家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日前在昆明学院开馆,参观者可通过多种手段,零距离接触滇池流域生态人文。

整个博物馆由1个主题馆、8个分馆、1个信息平台、两个生态体验区、八大类生境现场组成。主题馆通过实物、图片、影像、数字等多种形式,分别展示滇池流域自然生态环境演变及人文社会历史变迁。博物馆把生态文化作为建设的特定主题,展示了滇池流域自然、社会、文化、产业、景观生态等主要内容。

据悉,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由中央财政支持、昆明学院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承建,历经3年策划与建设。对滇池流域传统文化中的生态元素、民族文化中的生态个性、居民习惯和经验中的生态认知等进行了发掘、整理和系统化,初步奠定了构建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体系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