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举行海外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4-11-02 11:32:30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举行海外发布会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喜马拉雅 雅鲁藏布 雅鲁藏布大峡谷 西藏生物 生态 生态观察 生物多样性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31日电(记者戚德刚)日前,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展馆举行了“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海外新书发布会。西藏生物影像调查机构(TBIS)首席编辑与摄影师沈鹏飞做了“守望生命——用影像的力量保护西藏生物”的主题发言。

沈鹏飞介绍,“环喜马拉雅生态观察丛书”目前已完成了《雅鲁藏布的眼睛:大峡谷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和《生命记忆:西藏巴松措鲁朗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两部,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发行。前者以600张精美照片展示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各种生物、物种生存状态。后者用近500张精美生物与生境图片展示了念青唐古拉山、藏东神湖巴松措与318国道最美景观、生物多样性以及人文生活图景,记录了藏东南人的家居生活和故事传说。该丛书是面向大众的科普读物,也是本届图书博览会广受欢迎的丛书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