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四川开幕 3百余人热议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 2014-11-02 14:06:0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喻丹柯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四川省 成都市 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依法治国

中新网成都11月1日电 (喻丹柯)1日,以“生态文明·创新驱动——生态环境挑战下的理念、路径与制度选择”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本次年会重在研究探讨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来自各级党委政府,环保、农业、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社团组织以及国内外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总顾问姜春云发来书面致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并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并致辞。

姜春云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需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全方位的创新驱动,解决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矛盾和障碍,并从“六个结合”切入,为深入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提供新的维度。

陈宗兴强调,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并对当前如何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行全面系统阐述。

在陈宗兴看来,成都温江区按照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和成都市统筹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建立“区域生态综合体”,“温江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共赢、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值得借鉴。”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水利部部长陈雷、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农业部党组成员曾一春等作主旨演讲。

“纵观古今中外,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陈雷认为,中国生态文明论坛为大家交流研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搭建了平台,能有效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他表示,“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