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生态脆弱区严格限制污染项目

发布时间: 2014-10-30 15:33:41  |  来源: 法制日报  |  作者: 郄建荣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环保部 环境保护 限制 高污染 高耗能 环境保护法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28日提出,深入开展全国环境保护大检查,严格限制在生态脆弱或环境敏感区建设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从源头上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

明年1月1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将正式实施。为此,周生贤要求,抓紧制定新《环境保护法》相关执法解释、指导意见及配套措施,确保新《环境保护法》落实到位。同时,他要求,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核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制修订工作,建立有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

周生贤要求,深入开展全国环境保护大检查,重点排查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排放状况,依法严肃查处、整改存在问题,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强化环境保护政策在产业转移过程中的引导和约束作用,严格限制在生态脆弱或环境敏感区建设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从源头上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