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督查中心通报五省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发布时间: 2014-10-13 10:09:4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马国林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减排 大气污染 环境违法 重污染 防治工作

原标题:西北督查中心通报五省减排情况

        形势依然严峻 抓紧推进落实

本报讯环境保护部西北环保督查中心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了2014年西北地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暨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分析西北五省(区)及新疆兵团总量减排和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研究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措施。

座谈会上,西北环保督查中心通报了5省(区)和新疆兵团1~8月总量减排和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者就进一步开展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西北地区的总量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措施的推进和落实力度,抓紧整改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十二五”总量减排目标要求,着力加快工程减排进度,促进整体减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及早动手,扎实做好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注意打组合拳,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的综合措施,逐项落实“大气十条”要求和目标责任书任务,力争做到大气污染防治早见效、见实效;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应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重污染天综合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严格环境监管,查处各种环境违法问题,切实推动减排工程和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马国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