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书记强调: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 2014-09-25 15:58:1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大气污染 防治 长效机制 邢国辉 空气质量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日前到市环保局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邢国辉强调,环保系统要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建立起大气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长江以北37个城市中保持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综合施策施治,集中治气治污,截至9月14日,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累计达标天数达210天,达标率为81.7%,达标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长江以北37个城市中排名保持第一。

邢国辉听取了今年张家口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百日会战”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燃煤锅炉淘汰、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煤粉尘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四大行业”整治、油气回收治理、黄标车淘汰7项工作的进度,并参观了空气质量监测站、环境监控信息中心等。

邢国辉指出,良好的环境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是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的需要。环保系统要按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全力完成好河北省下达的各项任务,大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邢国辉要求,环保部门要认真研究和把握环保工作规律,对工业烟粉尘、餐饮业油烟等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问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要突出工程建设和高新科技手段的运用,从源头上防治大气污染。要严格执法、敢于碰硬,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同时要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对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合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难题。(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 张文华)

(原标题:张家口市委书记在调研时强调 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