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个督导组巡查秸秆禁烧督办焚烧严重的市县

发布时间: 2014-10-13 09:04:2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邵丽华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南省 商丘 秸秆 焚烧秸秆  秸秆禁烧

原标题:7个督导组巡查秸秆禁烧工作

        河南督办焚烧严重的市县

本报记者邵丽华见习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环保厅近日组织7个督导小组,对全省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巡查督查,共发现着火点7893个,目前,已向焚烧秸秆较为严重的商丘等市县政府下发督办函。

据悉,河南省环保厅向各省辖市、省直管县环保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秸秆禁烧巡查督导工作的通知》。10月1日~6日,7个巡查督导组沿全省高速公路、重要省道,对沿线周边地区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巡查督查,共发现火点7893个。其中商丘市4600个、永城市970个、新乡市391个、周口市846个、鹿邑县609个、滑县230个、许昌市163个、开封市30个、鹤壁市30个、濮阳市16个、兰考县8个。

此次督导巡查发现的问题具有以下共性:一是焚烧火点多,过火面积大。部分市、县沿高速公路及主要公路干线两侧狼烟四起,火光冲天,焚烧气味呛人,土地一片焦黑。个别地段高速公路及省道两侧过火范围有数公里长。二是地方政府未切实履行协调监管职责。检查中未看到各有关市、县政府采取的监管措施。三是对秸秆禁烧的宣传教育不够。在农村看不到夏季秸秆禁烧的宣传场景和标语。

目前,河南省环保厅分别向焚烧秸秆问题比较突出的市县下发了《关于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秸秆焚烧问题的函》,通报了省环保厅督查组检查发现的焚烧火点(过火处)情况。并向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下发了整治措施和办法,要求当地环保部门及时将每天发现的秸秆焚烧情况向政府报告,并提请当地政府督促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