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冬季秸秆禁烧 APEC期间不间断巡查

发布时间: 2014-10-13 08:56:4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秸秆禁烧 秸秆 大气环境污染 APEC

原标题:河北紧抓秋冬季秸秆禁烧

        APEC期间不间断巡查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强力有效措施,认真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防止造成大气环境污染。

《通知》明确,各级政府是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对本地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建立和完善秸秆禁烧目标管理责任制,及时动员部署有关工作。要层层落实责任,在本辖区内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工作措施。APEC会议期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检查,确保全省“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通知》要求,各地要制定专门工作方案,采取白天巡回检查、夜间设点督查等方式,严肃查处焚烧秸秆行为。督导检查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尤其要做好环北京、重点区域、机场周边、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铁路沿线督导检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心不强、禁烧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河北省相关部门要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全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查结果将纳入2014年度省对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环保目标考核内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