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黑龙江尚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

发布时间: 2014-09-19 15:37:2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吴殿峰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秸秆禁烧遥感监测 黑龙江 秸秆 秸秆焚烧

原标题:环境保护部公布秸秆禁烧遥感监测日报

        黑龙江尚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

本报记者吴殿峰哈尔滨报道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布了今年夏秋两季截至目前的全国秸秆禁烧遥感监测日报,黑龙江省尚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卫星遥感监测发现,黑龙江省共有8处着火点,经查均非秸秆焚烧行为所致,其中有两处为焚烧生活垃圾,两处为荒草地着火,3处为举行殡葬仪式,1处为生火做饭引起。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黑龙江省农作物生长受所处地理位置限制,农作物均为一季生长、一季收获,即春季播种、秋季收获,故不存在夏季秸秆焚烧现象。

当前,即将进入秋季收获季节,为有效减少秸秆焚烧火点数量,最大限度减轻秸秆焚烧对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提出,将积极与农业部门联合,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检查频次,对上年度秸秆焚烧现象较严重的区域,加大督查力度,力争秸秆焚烧现象不发生,如有发生及时控制。

同时,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将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市(地)环境监察工作年度考核范围,对工作开展不利的市(地)予以通报批评。省环境保护厅还将继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积极开展有关秸秆禁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让秸秆禁烧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