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发布一周全国秸秆焚烧遥感监测火点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02:5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张秋蕾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火点 秸秆 监测数据 耕地面积 遥感监测

原标题:环境保护部发布全国秸秆焚烧遥感监测火点情况

        八省监测到三十六个火点

本报记者张秋蕾北京报道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了9月22日~9月28日全国一周秸秆焚烧遥感监测火点情况。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各地已陆续进入秋季秸秆焚烧高峰期。在秸秆焚烧高峰时段的9月22日~10月20日期间,环境保护部将每周公布全国秸秆焚烧遥感监测火点情况。

9月22日~9月28日期间,根据卫星遥感监测数据统计结果,在河北等23省(区、市)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在其他8省(区)共监测到秸秆焚烧火点36个(未经现场核实,火点核定情况将于下月10日前发布)。

从火点分布情况看,发现火点的8个省(区)按照火点数量排序依次为山东、内蒙古、河南、安徽、新疆、辽宁、甘肃、黑龙江,火点数分别为13个、11个、4个、2个、2个、2个、1个、1个。

从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山东、内蒙古、新疆、河南、辽宁,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上的火点数分别为0.0017个、0.0015个、0.0006个、0.0005个、0.0004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