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将低碳融入企业品牌价值 6月揭晓

2013年03月18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际碳金奖 世界环保大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3年3月12日,第三届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评选活动由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组织实施,将于今年6月份举办颁奖盛典。

据主办方介绍,第三届国际碳金奖进一步将低碳融入品牌价值,促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深刻内涵与品牌力量进行有机结合,评选出具有行动价值、引领作用、榜样形象,并在低碳模式和实践中表现优异的企业。

企业既是发展经济、创造财富的主体,也是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主体,“国际碳金奖”通过评选工作,升华和丰富了企业角色,以低碳品牌的影响力,推动企业成为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创造者。

从前两届的情况来看,主办方以“低碳战略、应用实践、社会价值”为维度、以“基本要素、创新优势、可持续力量”为经度,建立全面性和立体式的评估体系,对数百家参评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联合利华、伊利集团、兴业银行、陶氏化学、应用材料、百度公司等企业以先进的低碳环保理念、不断实践的绿色发展模式与杰出的企业领导思想脱颖而出,彰显了其独特的低碳品牌发展价值。

本次评选将邀请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和行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参评企业所属类别区分,采取随机抽签方式,邀约相关领域的专家给出评选指导意见,由评审团在第三方调研问卷和网民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

据介绍,第三届国际碳金奖,包括三个分类奖和三个单项奖,即:碳金社会公民奖、碳金创新价值奖、碳金生态实践奖;中国绿效企业之最佳典范奖、绿色责任奖、成长潜力奖;本次评选为树立低碳发展引领价值,各类别只限额5名获选,而国际碳金奖大奖将综合评价具备优势的领先型企业价值品牌,颁发给特别优胜者。

延伸阅读:

2011年第一届国际碳金奖获奖企业,包括:陶氏化学、联合利华、伊利集团、青岛港、艺康中国、中国南车、香港K11、青岛啤酒、万科集团、DELL公司、强生公司、西子奥的斯等。

2012年第二届国际碳金奖获奖企业,包括:联合利华、伊利集团、兴业银行、应用材料、百度公司、BAC公司、光大集团、同方环境、苹果公司、四川能源集团、西安开米公司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