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碳金奖评选介绍

2011年06月13日19: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评选 介绍

前 言 & 意 义

人与自然的协调和谐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综观当今社会主流意识,我们欣喜的发现,人类的发展进程已经开始向生态回归,我们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面对资源枯竭的压力,寻找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模式……发展低碳产业,进行经济转型;我们共同见证全球正在进行的一幕,以低碳为特征的新一轮经济革命!

随着世界上各主要国家,美国、日本、欧洲已经在低碳产业领域投下了重注,中国、巴西、印度等新兴国家把发展低碳经济作为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和未来经济的新增长点,全球分工格局和产业大调整的深刻变化即将来临。

低碳经济模式,是本世纪人类最大规模,最具社会深刻影响力的,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历史性进程革命!

“世界环保大会”历经四年持续推动世界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变,我们坚信,低碳将成为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驱动力,必将成为全球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一个社会的变化、转型,最核心的是企业和公民行动的转变,低碳发展的参与力量,包括政府、行业和企业,而向低碳转型则是依赖企业的全面推动和科技创新、市场机制的成熟,我们不应完全排斥具有高能耗、高排放的产业和产品,以及粗放型经济的企业,我们只是需要看到他们正在实施和提高“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

我们正在寻找这样的最佳表现者,以行动的价值,引领的作用,榜样的形象,与我们共同推进人类发展向生态回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