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碳金奖奖项设置

2011年06月13日19: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奖项设置

本次“碳金奖”评选,为符合“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评价标准的最佳表现者,分别颁发:

◎ 碳金生态实践奖

对生态、低碳发展趋势的深度解读和超前实践,已将低碳战略层面的规划,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可衡量的“碳金”成果;具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志的低碳行动最佳实践者,为低碳转型与发展模式,提供综合性解决思路和方案的实例。

◎ 碳金创新价值奖

旨在奖励在低碳创新领域“政策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做出了独特、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为全行业乃至整个产业链上下游带来成体系、可持续的创新价值和示范意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低碳创新机制,整合资源,通过自主创新、合作创新、开放创新、联合创新,提高“碳”效率,创造价值,并在实践中获得证明,引领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 碳金社会公民奖

强化企业社会公民理念,深入实施低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低碳理念为价值导向的积极传播者,完善企业在低碳发展过程中,在股东、客户、合作伙伴、社区与社会、环境与资源、员工关系等方面,履行低碳社会公民责任的最佳表现;企业低碳战略是企业公民理念在企业经营战略中的集中体现,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低碳贡献的表现。

◎ 国际碳金奖

具备低碳发展综合优势,给予创新发展方式提供了一个新的榜样动力,创造低碳价值并树立竞争优势,对于重塑世界未来的经济结构和社会面貌,有着坚实的贡献力;达到“碳金社会公民、碳金创新价值、碳金生态实践”三项评审价值标准的最佳表现者,可以认定为本次评选的最高奖项“国际碳金奖”获奖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