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环保大会11月将开幕 国际碳金奖名单公布

2012年08月31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大会 世界环保 环保 能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2年8月28日,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京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和第二届国际碳金奖首批获选名单公示”活动。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2第五届(中国)世界环保大会将于11月16至18日举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3000多名各界嘉宾出席该会议。

在发布会现场公布了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的首批获选名单。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分别获得了国际碳金奖的分类奖,本次为表彰其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所体现的卓著和不懈努力,最终评得2012年度大奖“国际碳金奖”,成为首批获选者;其他获得首批奖项的企业还有,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和百度公司获得“碳金创新价值奖”,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碳金社会公民奖”,青海杰森集团获得“碳金生态实践奖”,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则成为首个获得最具绿色低碳发展潜力价值的国际碳金奖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目前还有包括:英格索兰、强生公司、沃尔沃公司、新奥集团、渣打银行、富士康集团等在内的候选企业正在进入最后分析评估阶段。国际碳金奖针对中国城市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推出的“中国绿碳城市奖”评选也进入了最后争夺阶段,目前已有包括杭州市、烟台市、广元市等城市进入了最终名单。该奖项将评出最佳的绿色低碳发展潜力型城市,为将来有潜力、有能力建设成为“国际绿色低碳合作示范城市”者,颁发大会特别设置的城市最高奖项。

对于国际碳金奖首次推出的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评选工作是通过对目标性候选企业,特别是处于绿色低碳快速发展期,具有核心竞争力并取得“绿色效益”的新兴力量,进过调研和分析,具备以绿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先,达成持续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效应,并具有潜力和能力成为绿色效益的示范性企业,可以认定为国际碳金奖单项特别推荐“中国绿效企业”奖的获得者,中国光大国际一举获得该奖项的最佳殊荣。列席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的首批获选名单发布会现场的企业有:光大国际、BAC公司、联合利华、内蒙古伊利集团、芬欧汇川、伊尔姆环境公司、中星汽车、沃尔玛、台湾鸿茂公司、新世界地产等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企业代表。

记者获悉,国际碳金奖评选工作,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研究部承办企业调研和报告撰写,主办方同时邀请国际机构,相关行业组织,经济及社会学家,学术研究及知名媒体代表等共同组成的评审团,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社会调研、征集各方专家与媒体评分等一系列体系的构建,进行综合评价参选企业;是针对经济与环境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征程”中,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为其最佳表现者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

第二届国际碳金奖由大会组织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筛选目标候选企业,第一阶段截止日期7月31日公示日期8月28日,第二阶段截止日期9月30日公示日期10月16日,颁奖盛典于大会贵宾晚宴同期举行。

大会主办方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协办和支持方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太阳能学会、欧洲50国集团、联合国亚太农业中心、欧洲风能学会、英国诺丁汉大学、加中贸易理事会和世界主要国家的驻华使馆等;全国人大、政协、国务院有关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新闻媒体、国际组织及各国驻华官员等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